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0年 > 11月 > 15届125次常务会议
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全力完成年度发展目标
听全文 2020-11-20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1月20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经济形势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研究深化消防执法改革、落实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实施健康广州行动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1-10月广州工业生产扭负为正,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尤其是第三季度以来经济增速明显加快。市各单位要锚定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乘势而上,全力冲刺。一是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实抓细工业企业服务,深入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做大做强现代物流和供应链龙头企业、高端平台。二是压实稳增长主体责任,发挥各区经济发展主阵地作用,形成更多新增长点、增长极。三是精心做好岁末重点工作,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定就业、外贸外资、产业链供应链,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加快制定市“十四五”规划和面向2035年的远景目标。

  会议审议了《广州市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若干措施》,同意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会议听取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报告,强调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火灾防控,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抓好各领域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坚决筑牢火灾防控屏障。

  会议审议了《落实<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的若干意见》,同意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会议审议了《健康广州行动(2020-2030年)》《关于实施健康广州行动的意见》,同意报市委备案后印发实施。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