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16届34次常务会议
提升公共数据开放质效 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听全文 2023-04-11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4月10日下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公共数据开放管理、有关事权调整、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工作。

  会议通过了《广州市公共数据开放管理办法》,以需求为导向,从公共数据开放、公共数据利用、监督管理和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管理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完善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创新公共数据运营模式,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引领型城市、国际一流智慧城市。要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产业创新等现实需求,向社会公众开放内容更为多样、应用价值更高的数据,着力提升公共数据开放利用质效。要推动公共数据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加快创新应用,加强隐私保护和安全管理,以数据要素的有效流动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有关事权调整事项,支持知识城管委会在知识城范围内实施部分依法调整由市级实施的省级经济建设管理权限。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改革举措落地,着力在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上下功夫,有效发挥中新广州知识城示范效应,引领带动全市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研究了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强调要强化协同联动,提高办事效率,健全分层分类综合救助体系,持续改进和提升社会救助的及时性、有效性、可及性、精准性。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确保政策落地不打折扣,坚决保障好广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会议研究了禁毒有关工作,强调要坚持系统推进、依法严打、科学管控、预防教育,扎实开展毒品治理体系高质量建设,全力打造绿色无毒社会环境,为建设高品质平安广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