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3月01日

市人大代表潘映珊:疏通交通“毛细血管” 打造交通微循环体系
  • 听全文
  • 2021-01-28 10:18:49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在即,市人大代表潘映珊为完善“打造交通微循环体系”的建议,连日来深入区街实地走访。

  1月19日,潘映珊代表来到天河区盈彩街。她告诉记者,这里是交通微循环改造的一个成功案例,路边装了隔离桩,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隔离开,“机动车不会开到路边,非机动车道不被占用,电动车、单车也不会骑到人行道上。”据盈彩美居小学校长胡新桥介绍,安装隔离桩得到了业委会和家委会的支持,街道也做了疏导,交警部门还在校门口安装了监控,加强执法。

  潘映珊说,主干道路、大桥是城市交通的“大动脉”,中小道路是“毛细血管”,如何让“毛细血管”畅通、连贯?潘映珊建议,加快完善城市慢速交通体系。打通断头瓶颈路段,提高城市支路网密度。在城市道路建设与改造过程中设置一定宽度的非机动车交通道,倡导绿色健康出行。同时,加强城市支路和内街小巷管理。建立城市道路整治综合协调机制,建立完善网络化、网格化管理体系,推动管理服务向社区基层延伸、向内街角落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