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3月01日

石奇珠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分组审议
  • 听全文
  • 2021-01-25 09:32:22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月24日上午,广东省人大代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分组会议,与代表们共同审议马兴瑞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石奇珠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视野宽,有担当善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省委全会精神,体现了全省上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报告成绩喜人,凝共识领方向,鼓干劲增信心。从地区生产总值来看,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十三五”时期年均增长6%,总量连续32年全国第一。从财政收入来看,去年广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9万亿元。从全球比较来看,广东经济总量迈上11万亿元新台阶,占全国经济总量超过1/10,在全球经济体排名前十。三是报告部署精准,重点明措施实,育先机开新局。“十四五”时期广东实现什么发展、怎样实现发展,开局之年要干什么、怎么干,都可以在报告里找到答案。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有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关键是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同心同德,坚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的结果。

  石奇珠建议省政府以更大力度支持广州“1+1+4+4+N”战略创新平台体系建设。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