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解读】《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推动规模化个性定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实施细则》

  • 听全文
  • 2022-02-17
  • 来源:黄埔区
  • 分享到
  • -

  为进一步落实《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推动规模化个性定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穗埔工信〔2021〕40号),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推动规模化个性定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实施细则》(以下简称“本细则”)。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意义、必要性

  规模化个性定制依托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个性化设计、柔性化生产、智能化服务满足用户需求、降低企业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是产业变革和消费升级的重要方向。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型制造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政法〔2020〕101号)及《广州市推动规模化个性定制产业发展建设“定制之都”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穗工信规字〔2020〕1号)的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推动我区规模化个性定制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定制之区”,结合我区实际,出台了《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推动规模化个性定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为进一步落实该措施,制定了本细则。

  二、政策内容

  细则由总则、培育扶持、载体建设扶持、线下体验扶持、附则共五章十三条组成。在政策的服务性、创新性、指向性等方面具有鲜明特点。

  关于培育扶持。对经广州市评选认定后,被列入广州市“定制之都”示范(培育)名单的企业、平台、体验馆,分别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关于载体建设扶持。鼓励建设“规模化个性定制”产业园,促进规模化个性定制企业集聚发展,在政策有效期内择优遴选不超过3个“规模化个性定制”产业园,按运营管理机构实际运营费用的50%给予补贴,单个机构最高200万元。规模化个性定制企业入驻本区“规模化个性定制”产业园,租用办公用房且自用的,在政策有效期内按实际租金的5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合计最高补贴100万元;对购置办公用房且自用的,按购房价格的10%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补贴500万元。

  关于线下体验扶持。鼓励“规模化个性定制”企业或机构建设线下个性定制体验馆,“规模化个性定制”企业或机构完成建设线下个性定制体验馆或个性定制体验馆改造项目的,在本措施有效期内,按实际投资额的30%给予一次性补贴,其中,对投资额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最高补贴100万元;对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最高补贴200万元。

  三、其他说明

  本细则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11月2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