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关于110千伏雁洲(岳溪)变电站及其配套线路工程建设的通告》解读

  • 2018-12-26
  • 来源:番禺区
  • 分享到
  • -

一、《通告》的必要性和依据

随着番禺区石碁镇、大龙街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用电负荷不断增长,为满足该地区的用电增长需求,提高电网对该地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加强该地区110千伏网架结构,特别是满足石碁镇、大龙街用电负荷的迫切需求,广州供电局全力推进110千伏雁洲(岳溪)变电站及其配套线路工程建设。

《通告》的主要法律依据:《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核准110千伏雁州(岳溪)输变电工程的批复》(穗发改〔2016〕1141号)、《广州市番禺区环境保护局关于110kV雁洲(岳溪)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穗(番)环管影〔2016〕31号)、《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穗国土规划地证〔2018〕463号)、《关于110千伏雁洲变电站原则同意市政公用设施修建性详细规划的批复》(穗国土规划批〔2017〕167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穗国土规划建证〔2018〕3322号)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

二、《通告》主要内容说明

前言,说明了工程建设的目的;

第一条,明确项目工程建设的合法性说明;

第二条,明确项目工程建设的实施主体以及征收与补偿工作实施单位及补偿标准;

第三条,明确项目工程建设重要性,需社会各阶层配合;

第四条,明确项目工程违法违规行为不纳入征收与补偿范围;

第五条,明确违反本《通告》将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六条,明确《通告》的时间效力。

三、《通告》实施期限

《通告》自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