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19-10-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 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

张硕辅主持

昨日(10月17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省委改革办支持广州推动“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特事特办工作机制》精神,审议通过“四个出新出彩”行动方案任务清单;听取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冲锋号和指南针。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广州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把巨大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推动广州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当前要全力维护政治安全、抓好安保维稳、抓实安全生产、提升城市环境、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接续奋斗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四个出新出彩”各项改革举措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协调联动、互促共进。要认真组织实施,用好特事特办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奋力开创广州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抢抓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提前研究、谋划、储备好明年重点项目,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为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狠抓安全生产,打造经得起检验的廉洁工程、放心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