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刘悦伦调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 听全文
  • 2019-07-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推动广州半导体产业集聚集群加快发展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昨日(7月2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就其牵头督办的市政协《关于广州市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提案》的办理到广州粤芯半导体公司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参加。

张硕辅一行实地察看企业研发生产线和产品展示,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市场需求及规划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工信局牵头办理提案工作情况和提案人有关意见建议及广州半导体协会负责人有关产业发展情况汇报,部署进一步推进提案落实工作。

张硕辅强调,半导体产业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是突破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瓶颈的关键。要深刻认识发展半导体产业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构建半导体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人才链,全力突破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要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强资源整合,加大引智引技引资力度,探索建立产业联盟,增强协同创新能力,推动上下游企业集聚集群发展。要强化政策引导,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企业产品供给与市场消费需求相结合,加大投入保障力度,优化提升配套服务,及时推进解决企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张硕辅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提案高质量落地落实。政协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企业家创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把握发展机遇,勇于创新突破,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周亚伟、潘建国,市有关部门和区负责人及有关企业代表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