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 听全文
  • 2019-04-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陈建华主持并讲话

3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航浩和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军围绕会议主题作中心发言。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于绍文,秘书长陈小清参加会议。

陈建华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正式公布,标志着这项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是《规划纲要》赋予广州的重要定位,是广州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市人大常委会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专题培训和辅导,迅速形成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建华强调,要尽人大所能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齐心协力把《规划纲要》的“宏伟蓝图”加快建成“实景图”。要加强立法工作,在制定、修改我市地方性法规时充分考虑大湾区协同发展的需要,促进法治湾区建设。要加大监督力度,把支持和监督政府推动各项工作作为人大履职重点,推动省市落实《规划纲要》有关文件落到实处。要行使好决定职权,抓住广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有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的问题,及时依法作出决议决定,营造大湾区发展良好环境。要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协助代表深入了解各方面情况,汇聚建设大湾区的澎湃动力。

专题学习会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了宣传报告会,邀请《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市委宣讲团成员陈建荣作专题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