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参加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听全文
  • 2019-03-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5日,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张硕辅说,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内容全面系统,形势分析深刻,措施具体有力,充分展示了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完全赞同。

张硕辅说,广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细化实化市委“1+1+4”工作举措,用推动改革发展的工作成果说话、用干事创业的实绩交卷,举全市之力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奋力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坚定不移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功能,促进大湾区规则衔接,推动生产要素流动和人员往来便利化,促进发挥广深双核驱动作用,强化广佛极点带动,共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化机构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加快完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高水平建设南沙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打造“一带一路”枢纽城市,以高水平开放带动改革全面深化。坚定不移推动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培育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培育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推进“三旧”改造、黑臭水体治理等九项重点工作,以绣花功夫提升城乡环境品质,在全省乡村振兴中当好示范和表率,让广州焕发云山珠水、吉祥花城的无穷魅力。坚定不移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坚定不移推动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高端化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品质化跃升,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市。坚定不移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系列补短板强弱项专项行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守牢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广州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