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1月14日至17日举行

  • 听全文
  • 2019-01-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1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宣布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14日至17日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期四天。

近年首次在全会期间成立临时党委

广州市政协机关副巡视员、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颜复琼介绍,这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中共广州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讲话;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审议通过广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决议;选举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

据介绍,这次会议突出有三个“首次”:一是十三届以来首次增加中共广州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讲话的议程,邀请市委书记张硕辅为市政协委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近年来首次在政协全会期间成立临时党委,即中共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临时委员会,并在18个委员小组中设立临时党支部,各组出席和列席人员中的中共党员全部编入临时党支部,以实现会议期间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三是首次设置会风会纪监督组,担负执行会议纪律、监督会场秩序、纠正违纪行为的任务,大力营造清新的会风。

去年提交提案679件立案486件

颜复琼还介绍了市政协去年的工作亮点,从2018年初开始,市政协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七个有所”目标与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州日报社等合作,创办了“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全年共完成“老楼房的电梯梦”等9个民生议题专题协商,取得了可喜成效。

广州市政协机关巡视员史国超介绍,2018年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679件,立案486件,转作意见193件,立案率72%。集体提案比上年有明显增加,提案办结率达到100%。

市委书记、市长、市政协主席和市委常委、副市长共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17件,取得良好的办理实效。如关于打造广州市生物制药产业高地的提案,由市长温国辉督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配合,市发改委吸纳提案建议,出台《广州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和《广州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规定及操作指南》。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