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 听全文
  • 2019-12-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陈建华出席    

  昨日(12月27日),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出席。

  张硕辅强调,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阶段各项任务。一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再强化,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深刻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是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根本出路和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尺度,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深刻认识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正成为承载发展要素的主要空间形式,不断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牢牢把握“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二要在工作举措上再对标再对表,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和“十四五”规划思路,着力做好“六稳”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再聚焦再聚力,改进抓经济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好党委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导落实等作用,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安排,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效能。

  会上,温国辉、陈建华、陈志英、周亚伟、蔡朝林分别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