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温国辉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护用品生产情况

  • 听全文
  • 2020-02-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更精准做好联防联控 全链条加强物资保障

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昨日(1月31日),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温国辉到花都区、白云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护用品生产情况。

  张硕辅一行到位于花都区的广州市保为康劳保用品有限公司车间仔细察看生产情况,详细询问生产计划、口罩品种、物料来源、员工返岗等情况,对企业迅速组织员工返岗生产并全力扩产给予充分肯定。在白云区大源村和松柏岗社区,详细询问村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了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看望慰问街道、村社工作人员和入户医务人员、执勤民警,嘱咐他们加强自身防护。

  张硕辅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实,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广泛进行社会动员,针对节后人流返穗新情况、新问题,健全防控管理处置工作指引,更精准做好联防联控,全链条加强物资保障,团结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落实联防联控机制举措。深化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充分发动基层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物管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用好网格化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工作下沉到社区,健全社区防控体系,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逐门逐户排查,建立常住人员、往来人员和重点人员等三个台账。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按照节后复产复工复学的重要时间节点,对外来人口较多社区坚持“相对集中、多点防控”与“分片管理、居家隔离”相结合,把责任落实到基层党组织,科学有效抓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坚持跟踪落实,精准防控,不留死角,筑牢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张硕辅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到所联系社区和企业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到疫情防控一线指挥督导。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到报到社区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积极协助、指导、帮助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充分发挥由党员、警员、医护人员组成的“三人小组”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张硕辅强调,要全力做好医疗防控物资保障,全链条科学优化重点物资配置。迅速组织医用防护物资生产、调配,特别要发挥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属地区、物资代储单位等方面人员组成的“五人小组”作用,帮助企业及时解决资金、厂房、设备、原料、员工等问题,加大马力复产、扩产、转产,多措并举确保防护物资供应,同时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节后开工等各项保供工作。

  市领导潘建国、胡洪、黎明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