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88次(扩大)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要求人大常委会主动担当作为有效履行工作职能

  2月26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奇珠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8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要求,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情况汇报,研究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各工委主要负责人联系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并作工作部署。

  石奇珠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深悟透贯穿始终,进一步坚定共识、坚定信心、坚定决心,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积极主动履行人大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职能,全力抓好年度工作计划的落实,要倒排工期、快马加鞭,抓紧制定出台我市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和传染病防治条例,坚持依法防控、依法治理,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及时有力到位的法治保障。

  石奇珠强调,常委会领导及各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市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联系企业工作,深入企业、深入生产一线,一个领导带一个工委对口联系,现地现场现时为企业解决问题,大力推动落实防控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市委关于二级响应按一级响应抓疫情防控的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陈小清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