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03-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克服疫情影响 强化精准发力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张硕辅主持

  3月9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工作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和对口合作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二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精准发力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帮扶毕节、黔南这个重中之重,加快推动扶贫协作各项举措落实。聚焦克服疫情影响这个突出任务,在劳务协作上帮、在消费扶贫上帮,“点对点”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积极帮助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聚焦巩固成果这个标准要求,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分层分类制定实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方案,不断加强扶持力度。聚焦强化政策稳定这个重要支撑,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聚焦结对帮扶这个有效方式,推动“万企帮万村”“携手奔小康行动”取得更大成效,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要尽心竭力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着力加强党的领导。统筹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严格督办考核,加大宣传力度,坚决防止出现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情况,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