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主持召开广州市5G发展专题会议 温国辉参加

  • 听全文
  • 2020-04-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加快建设网络领先应用丰富产业集聚的5G强市

  3月31日,广州市召开5G发展专题会议,听取我市5G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参加。

  张硕辅充分肯定了我市去年以来的5G发展工作,对广州电信、广州移动、广州联通、广州铁塔等单位积极推动广州5G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5G技术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改变生产生活方式、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上潜力巨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5G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强化应用需求导向,推动5G网络建设、应用和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网络领先、应用丰富、产业集聚的5G强市。一要在实现网络全覆盖上下功夫,优化共建共享机制,统筹整合各类配套资源,加大5G基站布局建设力度,加快智慧灯杆建设,有序推进规模组网,尽快实现市域5G网络全覆盖。二要在构建应用场景上下功夫,坚持5G基站等网络设施建设与丰富应用场景并行,推动地铁、商圈等开放公共区域资源,加强5G与超高清视频、远程医疗、车联网等行业融合,形成重点突破、梯次接续的5G应用示范格局。三要在推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企业、科研院所作用,制定实施科技专项扶持和研发计划,推进5G核心关键技术科研攻关,抢占5G技术制高点。四要在培育壮大产业上下功夫,开展5G产业强链补链延链行动,依托中新知识城、广州科学城、天河软件园等5G核心产业基地,形成5G上下游产业链集群。五要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下功夫,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同时大力宣传普及5G知识,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协同推进的良好氛围。

  温国辉强调,要坚持建设与应用协同,策划一批应用场景,推动基站建设与应用场景相互促进。要按照政府支持、市场运作模式,健全5G产业联盟运作机制,加快智慧灯杆建设,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通过资本、股权等形式集聚上下游企业,推动5G产业集聚式发展。要建立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强化用地、用电等要素保障,加强重点任务督办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市领导陈志英、潘建国、胡洪,市直有关部门、广州电信、广州移动、广州联通、广州铁塔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