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到越秀区调研“六稳”“六保”工作

  • 听全文
  • 2020-05-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4月30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奇珠用一天时间就进一步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工作到越秀区调研,实地走访了万菱广场、精鸿(国际)数码城、红海人力资源集团和北京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在万菱广场、精鸿(国际)数码城调研时,石奇珠与市场经营方代表、市场小业主、商铺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商铺出租、员工就业、市场客流、经营效益等情况,详细了解中央和省、市有关援企稳岗政策落实情况。他对两家企业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疫情影响,铺位出租率达到80%以上、及时足额减免承租户的场地租金和水电费、支持和协助市场小业主拓展线上销售业务、大力推动复工复产和稳就业表示充分肯定。石奇珠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积极进取,千方百计留住员工,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为广州保就业、保市场主体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要进一步统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在北京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调研时,石奇珠详细了解了劳动就业中介服务、企业招聘、居民就业、就业援助等情况。他表示,红海人力资源集团组织返岗直通车29辆次接回541名在鄂的广州市39家企业重点岗位急需人才,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组织招聘活动,集团第一季度业务逆势增长,为广州复工复产和稳就业保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石奇珠强调,劳动服务中介机构要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积极拓展线上线下业务,为广州复工复产和稳就业保就业作出新的贡献,尤其要发挥专业优势,直接对接区有关部门和镇街,解决好广州登记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在保就业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小清等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