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0-05-01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抓实常态化防控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4月30日上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公共场所通风消毒、信息筛查、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要求,完善主动排查发现疫情的机制。二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资力度,创新开展经贸活动。三是建设美丽宜居广州。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白云山还绿于民。四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五是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突出做好教育、医疗等基本民生工作,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

  会议强调,要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织牢口岸检疫、医学观察点、社区排查、发热门诊、医院救治五道防线。坚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做好外国在穗人员工作学习生活服务保障。抓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精准有序做好风险研判和隐患处置。针对学生复课、“五一”假期等重要节点周全施策,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打牢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