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 听全文
  • 2020-07-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强化党管武装 聚力应急备战
全力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等出席

  日前,广州市委召开议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形势,通报去年议军会议决议落实情况,研究部署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广州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张硕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委常委、广州警备区司令员杨琦发,广州警备区政委谈世国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广州警备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省军区党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官兵,有力有效推进政治建设、练兵备战、国防动员、疫情防控、服务地方各项工作,在部队建设和服务大局上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强化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维护国家战略全局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军魂教育,树牢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压实各级党委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着力加强国防动员能力和实战实训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着力解决国防建设重点难点问题,高质量落实国防动员“十三五”规划,加大科技创新成果在军事领域的转化运用力度,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三要加强军地协同,完善军民融合发展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和协同创新体系,提高征兵工作质量,用心用情做好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各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广州警备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