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 听全文
  • 2020-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携手提升广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水平
张硕辅温国辉芮晓武出席

  8月13日,广州市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在穗举办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活动暨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发布会。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出席,并在会前参观落地产业成果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杨宇燕致辞。

  张硕辅对合作协议签署和麒麟V10发布表示祝贺。他说,广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新基建、新技术、新应用,大力发展5G、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着力打造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中国电子在穗业务布局,契合广州产业发展方向。希望双方加快推进合作协议落实,深化科技创新、数字政府、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合作,广州将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芮晓武感谢广州对中国电子的支持,表示将深入对接广州产业发展规划布局,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带动上下游企业在穗打造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杨宇燕说,广州市和中国电子积极发展信息技术产业,在全国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做大做强产业生态,为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推进信息技术产业集聚发展、现代数字城市建设、云计算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深化合作,推动广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周亚伟、潘建国、胡洪,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领导陈锡明、谢庆林等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