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部署禁毒工作

  • 听全文
  • 2020-09-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力打好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战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禁毒工程总结暨整治突出毒品问题部署会精神,听取我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清醒认识我市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聚焦打防管控并举,全力打好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战。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大新型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查缉力度,深入整治网络涉毒和寄递物流渠道贩毒。要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行业毒品整治,深入开展吸毒人员“清隐清零清库”及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加强对制毒物品全环节监督管控,强化娱乐服务场所、出租屋等涉毒整治。要持续完善毒品治理体系,结合平安广州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大力推进智慧新禁毒建设,深化大数据应用,推动“一街(镇)一特色”创新实践,利用学校、青少年宫、科技馆、社会实践基地,建成一批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引导群众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戒毒康复和禁毒宣传教育。要加强组织保障,各级党委(党组)发挥主责主导作用,完善“四级书记抓禁毒”责任机制,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配合、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市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