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

  • 听全文
  • 2020-09-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推动广州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

  9月3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有力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推动广州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的有关重要篇目,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为开好这次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还于8月31日以举办“羊城代表学堂”的形式,邀请市社科院城市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强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市人大代表作《推动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加快建设广州国际大都市》的专题讲座。

  石奇珠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人大及其常委会行权履职的实践,为广州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积极探索、走在前列,以更高质量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人大贡献。

  石奇珠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持党委工作的中心就是人大工作的重心,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找准人大职责定位,助力加强科技创新、发展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深化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推动广州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不断提升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能级,加快建设国际大都市。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陈小清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