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检查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 听全文
  • 2020-10-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确保生产安全
有效提升项目建设速度质量

  10月7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国际金融城和广州塔羊城广场项目建设现场,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并赴广州塔地铁站和广州塔,检查假日交通保障和景区秩序维护等工作。

  张硕辅强调,当前已进入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做好安全生产、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扎实有效的“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要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方案,优化施工组织,强化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协同创新,增强施工力量,加强用工、用地、用能、资金保障,抢抓项目进度,确保重大项目按照时序推进。要进一步提升施工质量,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工艺,加强内部管理,狠抓施工过程控制,充分发挥监理单位作用,打造质量标杆项目。要进一步把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监管措施,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统筹,加强规划、住建、园林、城管、交通等部门协调联动,对重点项目的建设方案、建设进度、施工方法等方面综合考虑、统筹安排,高效利用各种资源,减少浪费节约成本,不断提升项目建设效能。当前,国庆长假即将结束,返程高峰已经到来,要着力做好交通保障、景区游客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市民游客安心、舒心、开心度过假期。

  市领导潘建国、林道平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