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0-10-20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9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扎实办好广州的事,推动创造型、引领型改革,加快建设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优化城乡环境品质,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赢得战略主动。要深化广深合作,支持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携手深圳推进区域协同创新,打造数字经济高地,建设国际金融枢纽,完善城市治理。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分析广州发展情况,加快工作进度,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同时对标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精准定位广州未来坐标和发展路径。要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细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部署,做好规划纵向和横向衔接。抓好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完善各项制度。

  会议强调,要按照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建设政企沟通服务中心,支持广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整合优化广州科技资源,加强关键核心领域技术攻关,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大力引进培育科技人才,建设科技创新强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