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举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0-11-12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11月11日下午,广州市举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座谈会,听取专家、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市长温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温国辉介绍了广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王珺、陈鸿宇、董小麟、谌新民等专家代表和曾庆洪、李楚源、刘伟、李建军等企业家代表发言,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对广州“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环境、思路、任务、举措等提出意见建议。温国辉要求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并希望社会各界继续为广州“十四五”发展出谋划策。

  温国辉表示,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和落实国家战略,全力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一是找准坐标方位。聚焦打造畅通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支点,引领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区域核心引擎功能,努力打造全球新经济高地。二是突出战略重点。瞄准广州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优强项、补短板,重点推进白云机场三期、广交会场馆扩建工程,支持广州期货交易所开办,增强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国际商贸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区域性创新高地。三是强化支撑保障。推进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改革,体现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湾区核心城市和省会城市的担当。做好人才、用地等资源要素的支撑,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