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听全文
  • 2020-11-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1月26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1+1+9”工作部署,对推动全省上下向实现总定位总目标聚焦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起而行之、乘势而上,进一步优化提升市委“1+1+4”工作举措,推动广州工作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努力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一要聚焦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聚焦锐意进取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入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在科技创新、现代产权、要素配置、城市治理等重点领域谋划推动更深层次改革,高标准建设南沙自贸区、南沙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中新广州知识城等平台,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三要聚焦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带动广州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发挥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的引领带动作用,高水平建设科技创新强市,着力提升超大型一线城市能级,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当好示范和表率,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发挥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打造平安广州、美丽广州、幸福广州,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都交出优异答卷;发挥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产业创新力、竞争力;发挥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的引领带动作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增强城市吸引力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省委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精心组织筹备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