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刘悦伦赴增城区小楼镇邓山村调研

  • 听全文
  • 2020-12-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2月2日,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率队赴增城区小楼镇邓山村调研名村建设工作情况,并与增城区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金农现代化生态农牧一体化产业基地、十里碧道建设情况和邓山河整治提升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邓山书院、邓山祠堂、稻田花海、星空馆、千年古乌榄园、沙车民宿区等乡村产业项目。

  2005年起,市政协开始帮扶邓山村,但因地域环境等原因,该村基础设施与居民生活水平仍然有待提高。市政协于2019年初牵头启动了邓山村名村项目建设,与增城区和小楼镇共同推动邓山村名村项目建设。不到两年时间,邓山村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集体年收入从原来的34万元增加到55万元,农民年均收入从原来的1.5万元增长到2.95万元;大片土地从过去无人耕种到如今以每亩租金1200—1400元实现流转。

  刘悦伦指出,经过近两年的推进,邓山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显著。要继续用扎实的作风推进邓山村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将邓山村打造成为名村建设的精品工程,在环境、产业、文化等元素上实现全面提升;要充分发挥邓山村的示范和连片带动效应,促进增城区全域实现乡村振兴。

  市政协领导庾建设、陈怡霓、黄炯烈、于欣伟、张雅洁、彭高峰、黄洁峰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