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温国辉刘悦伦李贻伟与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代表座谈

  • 听全文
  • 2021-01-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月29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市政协党组书记李贻伟与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代表座谈。

  座谈会上,廖僖芸、肖国伟、郑旭、霍启文、曾瑞滨、陶天权、黄家伦、龚志明等8位委员,围绕发挥港澳地区政协委员积极作用、深化穗港澳金融和产业合作、推进广深“双城”联动、加强穗港青年交流交往、开展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建言献策。

  张硕辅对港澳地区委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各位委员带头投身广州疫情防控,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围绕中心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为广州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了贡献。新的一年,广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希望各位委员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共同推动广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对国家和人民的使命感,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二要进一步履职尽责,紧扣广州“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在推动“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国家培育完整内需体系等方面积极参政议政,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推介广州,带动更多港澳团体和个人特别是港澳青年来穗工作生活、创新创业,务实推动穗港澳三地深度融合发展,为广州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广州将一如既往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温国辉表示,有关部门将认真梳理吸纳各位委员代表的意见建议,按程序逐一办理回复。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推动穗港澳产业、金融、教育、养老、文化传承等领域交流合作,广州将竭诚做好服务。

  市领导王世彤、潘建国、胡洪、郭志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