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国际生物岛规划建设的工作要求

  • 听全文
  • 2021-01-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力打造国际生物医药发展高地

为疫情防控和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科研攻关、推进实验室建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生物岛建设作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打造科技创新强市的重要抓手,加快创建国家生物医药政策创新试验区及世界顶尖的生物医药和生物安全研发中心,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一要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公共卫生领域实验室建设,积极争取国家、省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做好功能定位和顶层设计,整合创新资源,优化管理架构,加快完善实验室设施、场地等建设,强化人才、资金、土地、规划等要素保障,努力打造战略科技力量。二要加快疫情应急科研攻关,集中力量强化基础研究,在临床救治、疫苗研发、病毒溯源等方面攻克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掌控疫情防控领域技术与产品的主动权与话语权。三要推动产业集聚,充分发挥实验室辐射带动作用和院士专家团队引领作用,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链优势,吸引更多生物医药领域上下游人才、企业、项目等优质资源集聚,打造国际生物医药发展高地。四要毫不松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春节等重要节点和农村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全力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