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 听全文
  • 2021-02-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十四五”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和人民警察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更大力度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广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法治广州,为“十四五”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突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推进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筑牢抵御意识形态网络渗透的“防火墙”,坚决守好国家政治安全“南大门”。二要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排查化解经济、科技等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化解社会矛盾专项治理,推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推动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确保城市运行安全、人民安居乐业。三要突出全面深化改革,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扎实推动政法领域基础性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持续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四要突出建设过硬队伍,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铁军。五要突出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强化主动作为,实化工作作风,细化任务分工,深化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当前要紧盯春节等重要节点,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