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1-03-17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6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审议《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报告》文稿。

  会议指出,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及“十四五”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对标落实全国两会重大部署,完善广州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化科技创新战略支撑,加快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城市。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建设美丽宜居幸福广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要抓住学习教育重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学习教育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两手抓,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会议审议《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报告》文稿,同意报市人大常委会,并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努力把广州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国际大都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