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1-05-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面推动广州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广州市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全体会议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38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稿,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温国辉作工作部署。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黎明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强基础、保稳定、促提升、树品牌,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能力建设,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全力抓好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贯彻,做好社会面宣传,结合国家出台《退役军人安置条例》等抓好政策衔接,细化我市配套落实措施,推动退役军人各项法律法规落地落实。二要全力做好就业安置工作,健全军转干部“阳光安置”工作体系,高标准完成军休、复员干部、退役士兵、伤病残人员和随调随迁家属等移交安置任务,不断改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三要全力加强拥军优抚褒扬,持续优化待遇保障制度,深化双拥共建工作,大力学习宣传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志愿服务、抢险救灾和应急处突等各方面的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尊崇军人的社会风尚。四要全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信息化建设,发动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帮扶,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切实提升服务效能。五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抓、地方和军队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温国辉强调,要做好政策衔接落实,紧跟国防和军队建设步伐,完善我市退役军人政策制度,结合法治政府建设、“八五”普法推进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提供坚实制度保障。要扎实推进改革创新,优化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接收等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比例,持续扩大岗位供给,健全教育培训体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成果。要加强关心关爱,落实常态化联系机制,全面了解退役军人所需所求,用心用情用功做好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