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到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 听全文
  • 2021-06-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充分行使人大职能 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6月23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到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石奇珠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当面了解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现场协调市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把做好人大信访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行使人大职能,切实抓好人大信访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石奇珠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着眼全市工作大局,密切联系群众,准确把握人大信访工作定位,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的沟通协调,强化协同联动,不断提高人大信访工作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督促有关部门有力妥善解决合理的信访诉求。要加强信息分析研判,深入开展调研,实现人大信访工作与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群众有所呼,人大有所应”。市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认真研究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小清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