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听全文
  • 2021-07-22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部署年度城市体检工作

  7月21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研究部署城市体检、依法管地用地工作。

  会议通过《广州市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明确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总体要求、适用范围,从加强培育认定工作、鼓励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成果产业化、发挥科技金融效能、落实扶持政策、构建专业服务体系等方面,提出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具体工作措施,并建立保障机制。会议指出,广州高新技术企业已快速增长到1.2万家,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深入企业调研和征求意见,精准制定政策措施,在用地、人才、融资等方面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使高新技术企业扎根广州不断做大做优。

  会议通过《广州市2021年城市体检工作方案》,明确从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8个板块共59项指标,对城市人居环境进行分析评价,挖掘城市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年度城市体检工作,包括指标体系构建、资料搜集、社会满意度调查、城市自体检评估、区级第三方体检、成果应用等环节,均作出具体安排,明确完成时间。会议强调,要通过系统化、精细化、常态化的体检评估,查找“城市病”根源并提出整治措施。要抓好城市体检成果转化,将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指导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认真听取市民意见,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持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依法管地用地,落实违法用地整改。会议审议《广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