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 听全文
  • 2021-07-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责任
全力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7月30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听取我市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责任、第一位的任务,全力以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守住外防输入关口,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严格落实提档升级的政策措施和工作指引,加快构建国际健康驿站体系,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穗返穗人员排查管控,筑牢从国门到户门全链条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全力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准备,时刻做好快速大范围核酸检测、分级分类防控、医疗救治、诉求处置等准备,做到快速、精准、严格防控,当前要提前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全力抓好疫情监测预警,完善零售药店、发热门诊“哨点”监测机制,规范哨点设置,强化重点场所及行业监测和重点人群定期核酸筛查,做到及时预警、不留死角。全力推进疫苗接种,采取集体接种、上门接种、定点接种、移动接种等方式,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全力压紧压实全链条防控责任,加快建立疫情防控责任“链长”制,加强督导检查,以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二要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狠抓重大项目促投资,加强产业链招商,加快推进“攻城拔寨”项目开工建设。狠抓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加快文旅行业恢复。狠抓贸易高质量发展,精心筹备办好第130届广交会,推进跨境电商进口药品试点落地,积极培育一批重点项目。狠抓产业“链长制”工作,加快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全产业链建设,全力建设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狠抓暖企稳企安企,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达企业。狠抓安全发展,防范化解经济、社会等领域重大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三要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书变成责任书,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以硬的肩膀、实的作风、有力的执行推动工作落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