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资源热力电厂二期项目点火试烧

  • 听全文
  • 2021-09-24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张硕辅石奇珠李贻伟出席 温国辉致辞

  9月23日上午,广州市资源热力电厂二期项目点火试烧活动在黄埔区新龙镇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举行。市委书记张硕辅宣布项目点火试烧,市长温国辉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

  温国辉在致辞中表示,广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坚持规划引领、前瞻布局,推动垃圾分类“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努力探索超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之路。市资源热力电厂二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广州将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目标。接下来,广州坚持把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作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任务和抓手,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努力推动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走在全国最前列,着力打造“美丽宜居花城、活力全球城市”。

  据悉,2018年,广州市在全面建成5座资源热力电厂的基础上,启动包括5座资源热力电厂二期项目在内的新一轮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二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广州市运营的资源热力电厂有12座,日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跃居全国城市第一、达3.3万吨,日生化设计处理能力达0.61万吨,全面形成“焚烧为主、生化为辅、循环利用”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新格局,在国内超大城市中率先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以及省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