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举行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

  • 听全文
  • 2021-09-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致辞 温国辉出席

  9月23日,广州市举行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市委书记张硕辅致辞,并参观“花城农园”。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出席。

  张硕辅在致辞中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广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加快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加强优秀文化产品在乡村的供给与传播,筑牢乡村生态屏障,提高乡村善治水平,推动广州乡村振兴持续在全省当示范、作表率,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广州“三农”工作,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新时代伟业。

  启动仪式上,各区视频宣布强农惠农措施,广州“三农”工作代表、广州对口帮扶地区农民代表分享丰收成果。市委副书记罗冀京,市领导潘建国、边立明、李小琴,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宗云,中国银行广州分行和各区、市直有关单位、市管企业有关负责人,广州农民代表、广州对口帮扶地区农民代表等参加。

  据悉,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主题为“庆丰收、感党恩”,广州市系列庆祝活动从9月23日持续至10月8日,以“1+10+N”(1个市主会场、10个区分会场、N个镇街庆祝活动)联动模式举办近百场主题活动,包括农业嘉年华、农民欢乐节、丰收成果展、文化大舞台等,并开展线上城市农业公园打卡、征文、短视频征集等活动,突出展现优秀农耕文化、地方民俗特色和产业优势,全面展示广州“三农”工作丰收硕果,让更多的农民、市民参与进来,体现城乡融合,共享丰收喜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