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听全文
  • 2021-09-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硕辅主持

  9月23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更加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优化实施市委“1+1+4”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双城”联动等重大任务,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加快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努力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重要支撑,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为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盯领导干部权力行使、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情况,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巡纪贯通”“巡审结合”改革试点,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广州经验。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十一届市委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健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机制,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提前谋划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结合换届加强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广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