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听全文
  • 2022-01-0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林克庆主持

  1月6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和对广东广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市委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自觉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三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实施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广州、法治广州建设。五要深化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慎重决策、慎重用权,高质量开好市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要扎扎实实办好广州的事,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