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林克庆郭永航到南沙区调研稳增长工作

  • 听全文
  • 2022-05-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力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部署要求,5月28日,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到南沙区巨湾技研储能器件与系统生产基地项目现场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林克庆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推动南沙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建设大湾区国际航运、金融和科技创新功能承载区,这是广州、南沙区发展新的历史机遇,也是广州、南沙区当前稳增长的重大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举全市之力推动南沙在科技产业发展、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推动高水平开放、对外规则衔接、城市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实支撑。要在完善发展思路上走前列。对接衔接省党代会精神,围绕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这个总目标,建设大湾区国际航运、金融和科技创新功能承载区总路径,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深入比照梳理分析,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拿出工作清单、明确任务目录,紧紧扭住重点狠抓落实,兴起新一轮南沙开发开放的热潮,全力推动省党代会部署变成现实。要在稳住经济基本盘上走前列。围绕把各项政策利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加快推动国家和省市稳增长政策落地见效,狠抓“攻城拔寨”等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着力保供稳链加快工业生产、助企纾困稳住市场主体、精准发力提振消费需求、综合施策稳定外贸外资,千方百计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同时抓紧储备一批重大项目,抢政策窗口期推进报批,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要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上走前列。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居民自建房、危化品、交通、消防、防汛防台风等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未雨绸缪应对用电短缺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在担当作为上走前列。围绕与落实国家战略相适应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弘扬实干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郭永航强调,南沙区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拼经济、拼增长、拼质量、拼未来,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提振消费、促进外贸、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加快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领导卢一先、边立明、陈杰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