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 听全文
  • 2022-06-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日前,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市工作大局,扎实做好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各项工作,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制度保障。一要狠抓立规质量。坚持科学立规、民主立规,加快细化完善有关制度规定,持续优化党内制度供给。二要狠抓执规执纪。坚持执规必严、违规必究,把党内法规制度实施情况纳入巡察督查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检查、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不断增强党内法规制度治理效能。三要狠抓“关键少数”。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增强法规制度意识,带头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四要狠抓组织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同向发力、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强化组织领导、联动贯通,抓好宣传阐释和培训教育,加强党内法规工作机构、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高质量推进我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