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2-07-26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

  7月25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广州这座千年历史文化名城的丰厚底蕴,做大做强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等文化品牌。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树立正确党史观,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倡导学史力行,促进党员干部增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弘扬践行正确人权观,加强人权法治保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活化利用历史文化遗产,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最大程度保护好历史遗存,积极开展中华文明探源、岭南文化课题研究,高水平建设“博物馆之城”,广泛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努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要强化防控屏障,加大日常排查管控力度,推进场所码全面覆盖,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隔离酒店和健康驿站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提升处置能力,认真落实国家最新要求,持续加强应急处置准备,优化完善处置工作指引,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