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中共广州市委 广州市人民政府2022年“八一”慰问信

  • 听全文
  • 2022-07-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驻穗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广州市委、市政府谨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和领导的人民军队。95年砥砺前行,人民军队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时刻保持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和本色,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完全彻底为人民奋斗,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立下不朽功勋。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英雄军队,始终是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和平之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走向繁荣昌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长期以来,驻穗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适应新形势、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大力弘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扎实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圆满完成战备、训练、维稳、执勤、处突等各项任务,部队建设保持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广大官兵模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视驻地为故乡,把群众当亲人,广泛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在地方经济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军民共建中勇挑重担,在抢险救灾、抗击疫情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展示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全市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自强自立,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在各领域各战线作出重要贡献。在此,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我市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抢抓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和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等重大机遇,纵深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全面推进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转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我们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用心用情为部队排忧解难,着力提升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全市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为部队全力谋打赢提供坚强支撑,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实干铸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安排,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阔步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祝同志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中共广州市委

广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8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