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市暨广州湾区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 听全文
  • 2022-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8月2日,广州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市暨广州湾区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以下简称《南沙方案》),听取市委依法治市办和白云区、南沙区、天河区、海珠区关于广州湾区中央法务区建设情况汇报,总结上半年依法治市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孙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广州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广州湾区中央法务区建设,探索高质量法治建设服务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不断提升法治保障能力、释放现代法律服务业活力,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在推动中央法务区建设中,要切实把广州在法治建设、法治资源、地理区位等优势转化为胜势,对标对表最好最优,既要学习世界级城市法律服务聚集区的先进经验,也要借鉴国内先行城市好的做法。白云区作为中央法务区的核心区,要高质量做好核心载体广州法务大厦和法治公园的建设工作。南沙区作为中央法务区国际片区,要立足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贯彻落实《南沙方案》过程中完成好既定的各项任务。天河高端片区和海珠云上片区要抓住机遇,灵活运用“小切口”机制打造法务区建设大品牌。各相关单位要将中央法务区建设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主动与对口上级部门联系,借《南沙方案》出台契机,争取相关机构或创新事项在中央法务区落户,进一步提升法务区吸引力、影响力和辐射力。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牢牢把握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强化对法治建设的督导考核,持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突出矛盾和问题的水平和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法治广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单位、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