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 听全文
  • 2022-09-24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进一步推动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9月23日下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广州市绿化条例》实施准备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困难群众消费性减免和补贴、海铁联运奖励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决策部署,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落地落实。要推动各方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确保未成年人依法得到特殊、优先保护。要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安全。

  会议指出,《广州市绿化条例》的修订,是广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地方立法层面将整改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做法法治化、规范化,全面纵深推进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的重要举措。要扎实开展《条例》的学习培训,深入做好宣传解读,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切实增强《条例》执行力。要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健全部门协同工作机制,认真抓好《条例》贯彻实施,进一步推动广州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困难群众消费性减免和补贴政策,要求采取切实举措,完善分层分类综合救助体系,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会议通过《广州港海铁联运奖励实施细则》,明确奖励对象、条件、标准、申请材料,以及奖励实施程序和资金使用监督管理机制,强调要积极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采取综合有效措施,提高广州港综合集疏运能力,促进海铁联运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