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3-05-19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月17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和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同时套开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经济大市挑大梁的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增强产业政策协同性,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做好人口全生命周期卫生健康服务,切实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推动超大城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努力建设宜居、韧性、智慧的现代化城市,让人民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正确政绩观,稳妥有序把握节奏、步骤,细化具体规划方案和任务举措,积极探索超大城市转变发展方式的新路子。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广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借鉴雄安新区在规划建设、改革创新、方法策略上的经验做法,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全面增强城市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深入借鉴京津冀协同发展经验,更好发挥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作用,以南沙高水平开发开放为牵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着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以更有力举措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继承发扬在推进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三年疫情防控中焕发的精气神,以再创业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