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听全文
  • 2023-05-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积极融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深远谋划和战略考量,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先进城市,结合实际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南沙开发开放、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广州各项工作,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要积极融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深入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强化南沙与横琴、前海的战略联动,深化对内经济联系,增加经济纵深,共同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发挥好重大平台牵引作用,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系统布局关键创新资源,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拆、治、兴”并举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促进城市资源要素有序向乡村流动,多措并举提高居民收入,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切实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要持续建设文化强市,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址保护传承,更好传承文化血脉、守护精神家园。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打好“学、研、干、改”组合拳,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