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听全文
  • 2024-01-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不断增创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新优势

郭永航主持

  近期,中央批复同意《广州市机构改革方案》,我市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委编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机构改革文件和全省机构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郭永航主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推进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工作,不断增创广州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新优势。要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并贯穿改革全过程,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对重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体制机制,更好把党的领导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优化调整金融、科技管理、社会工作、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服务管理等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更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结合实施“百千万工程”,调整完善镇街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健全镇(街)党(工)委统一领导的体制机制,建立与事权相衔接的保障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统筹配置行政执法职能和执法资源,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夯实党长期执政的基层基础。要坚持科学规范从严管理,严格执行领导职数管理规定,精简规范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从严落实人员编制优化配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负总责,各涉改部门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抓好思想政治、转隶组建、“三定”规定制定等关键环节,严明工作纪律,统筹好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