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孙志洋调研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广州赛区筹备工作

  • 听全文
  • 2024-03-09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在更高起点上 以更大魄力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赛事

  3月8日下午,广州市市长孙志洋到天河区,调研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九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广州赛区筹备工作。

  在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广州赛区执委会,孙志洋详细听取了场馆建设和赛事筹备等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执委会工作人员。他指出,举办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交给粤港澳三地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新中国历史上首次由三地联合承办的一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要深刻认识办好这次赛事活动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履行使命担当,认真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赛理念,牢牢把握“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在更高起点上,以更大魄力,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打造一场彰显制度优势、展示湾区特色、体现岭南风格的运动会。要按照节俭高效务实办赛原则,突出科技赋能,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加快推进智慧场馆和服务配套设施维修建设,推动场馆改造与城市品质提升同频共振。要吸收借鉴兄弟城市办赛好的经验做法,精心抓好赛事组织安排,高水平策划办好开幕式,展示国际水准、中国精神、岭南风韵、湾区魅力。执委会要履行好统筹协调、组织落实等职责,各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各参与单位要密切协同配合,全力把广州赛事活动办成人民满意的体育盛会。

  随后,孙志洋还前往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建设现场调研,强调要坚持以终为始、强化问题导向,倒排工期,务必按时间节点完成起步区基础设施、商业配套项目建设和产业招商等工作。要统筹产业发展空间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促进产城融合、城市功能优化,打造高品质产业空间载体,为落户金融城的项目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市领导陈杰、陈加猛、谭萍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