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工作举措

  • 听全文
  • 2024-03-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法律支撑

  3月20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衍诗主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坚持从广州实际出发,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法律支撑。

  会议要求,要加强新兴领域立法,把《广州市低空经济发展条例》《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条例》作为今年立法工作重点,组成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进度,压实部门责任,确保优质高效完成任务。要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1312”思路举措,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抓好监督工作,进一步增强监督刚性,提升监督质量,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要进一步丰富代表履职措施,压实代表职责,拓宽履职渠道,更好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广州人大工作新局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